抗疫前锋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抗疫前锋专栏 >> 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先进个人——医药学院王旭莹

时间:2020-11-25    来源:     浏览:

2020年年初,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责无旁贷,一直坚守岗位并积极配合医院的抗疫工作。疫情爆发后医院立即组织门急诊护士在急诊和门诊楼门口设置初筛岗,负责对就诊的人员进行排除筛查工作,但由于急诊病情都是相对危重的患者,在初筛岗位就会出现很多矛盾,在值班室我多次遇到患者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有辱骂,推撒的情况发生,但也都默默承受,给予患者最大的理解和包容。我们急诊护士还需要为患儿做咽拭子采集,因为我们是儿童医院,陪同的家长有时容易情绪激动,而要保证核酸检测的准确性采集咽拭子的位置会比较深,孩子会哭闹的比较厉害,但不管多难我都会耐心安抚患儿和家长的情绪,确保样本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了防止工作中发生感染,也节省抗疫用品的使用,在一个班次中(8小时)我都需要穿着全身防护服进行工作,一天三个班次中间只休息八个小时就要继续下个班次的工作。和所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一样,脸上留下了勒痕,里面的衣服也湿透了,在防疫一线检测虽然有危险也很辛苦,但是能为首都抗疫出一份力我觉得十分骄傲。

在抗疫期间,我还承担了部分新冠病毒肺炎疑似患者的看护和转运工作,针对一名疑似患者的看护和转运中途是不更换医务人员的,所以每一次我在完成整个的看护和转运工作后才能休息,常常累到精疲力尽。连续工作几天后回家还要进行保护性隔离,不能和家人接触,

年幼的孩子常常哭着找妈妈,我也不能去抱抱他,心里十分愧疚,但想想千千万万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其他坚守岗位的战友,我觉得这一点点牺牲算不得什么。

随着全国疫情逐渐好转,儿童医院的工作逐渐恢复正常,我日常主要负责儿童静脉输液工作,一方面要保证配液药物和剂量的准确,一方面要安抚幼儿和家长的情绪,是一项既有挑战又有成就的工作,对于工作的困难和辛苦我总会乐观面对,看着治疗康复后的患儿我觉得十分欣慰。6月份北京疫情反扑,北京小汤山启动后,儿童医院发起支援小汤山的报名行动,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虽然最后没能参与到支援小汤山医院的行动中,但我相信在他们的后方我们仍然可以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时刻准备着,再次加入到抗疫队伍中去。

在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一年中,我继续着我的本科阶段学习,作为护理学专业本科生,我一直努力学习,成绩总平均分达到84分,目前我已修完了所有必修课和选修课学分,进入到了临床实践阶段并开始毕业论文的撰写。边工作边学习时间精力上会有冲突,但是所取得的成绩让我更有信心的面对未来和新的挑战。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