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锋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抗疫前锋专栏 >> 正文

恪尽职守,勇抗疫情——怀柔分校2018秋行政管理(村镇)专业胡倩

时间:2020-04-03    来源:     浏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红林村村委会全体人员取消春节休假,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团结一致,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蔓延的防控任务中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等各项工作。在这期间,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典型事迹。

 

红林村就有一位普通的工作人员,她是一名党员,她是北京开放大学怀柔分校2018秋行政管理(村镇)专业学生胡倩,她的家中两个孩子小的刚一岁多,两个孩子交给了爷爷奶奶照顾。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她认真研究分析疫情状况,协助党支部制定了村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实施方案,带头践行“四承诺”。为了全体村民的安全,她深入细致地工作,详细摸排村内外来人口信息。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张贴宣传防控告示,同时利用微信群和显示屏多渠道播放防控温馨提示。每天对所有进出村的村民进行体温测试,并建立台账。他对近期有无往返武汉的村民和外来人口进行全面深入摸底排查,积极落实日报告制度。同时常态化参与村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全力配合红林村领导班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推进。

为防止村民在过年期间到亲戚家拜年串门,引起人员聚集,还在微信群、党员群及朋友圈等多个平台上发温馨提醒,提醒他们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通过以上举措,加强防控工作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同时为了保证上下级之间的信息畅通有效,他每天向镇政府各个科室汇报村内情况,统计上报村民捐赠信息。她以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大爱无疆,是职业品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胡倩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冲到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村民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她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红林村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村民看到,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用行动引领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