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教务处开展京津电大教务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10-12-28    来源:     浏览:

2010年12月28日,北京电大教务处支部举办了京津电大教务支部学习交流报告会。北京电大党委副书记沈玉宝,教务处处长李春英、副处长张琳琳、马嵘,天津电大教务处处长王有起,副处长马朝东出席了会议。京津电大教务支部共28人与会。

沈书记对天津电大教务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从北京电大自身的特点以及发展历程中积累的经验来考虑未来的发展,需要具有开放的理念和创新的理念。他详细分析了北京电大办学优势,并且指出在谋求发展的过程中,需要对电大历史有充分的了解,对国际远程教育发展趋势有科学的判断,要把握教育发展趋势,把握我国国家经济社会特别是北京经济社会的发展走向,从而找到开放教育同社会需求的结合点,将我们的教育工作融入其中。

沈书记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做了重要报告,报告中结合实际问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指出,只有深入学习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才正确认识和把握北京电大的发展问题。他说,十七届五中全会对“十一五”进行了的全面总结,对“十二五”做出了战略部署,会议阐明了六个核心问题,其一,关键问题是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为统领,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以人为本,要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其二,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其三,构建扩大内需增长机制;其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全民经济的支撑产业;其五,明确提出以民生为本;其六,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

最后,沈书记希望京津电大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并祝愿双方的友谊天长地久。

天津电大教务处处长王有起详细介绍了天津电大教务处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并详细阐述了天津电大的教务处工作方针和支部建设方针。他讲述了支部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开展的各项活动,展示了团队所取得的各项荣誉。

北京电大教务处处长李春英介绍了北京电大教务支部的组织结构、团队构成及工作目标,从制度建设、理论和业务学习、组织活动、组织发展、争先创优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支部基本能力建设,同时,介绍了党政配合下,支部工作在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创新性工作方面的新进展,并展示了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

会上,两支部人员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探讨。

图1  京津电大教务支部党员学习交流会

图2  北京电大领导与京津电大教务支部党员合影

教务支部 

2010年12月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