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召开学士学位授予权申请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6-05-17    来源:     浏览:

2016年5月17日,北京开放大学召开学士学位授予权申请工作总结会。校长黄先开、副校长张纪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纪勇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从思想保证、程序保证、组织保证、措施保障等方面对学士学位授予权申请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同时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行政管理、学前教育、电子商务、法学等四个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

校长黄先开在认真听取了相关报告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通过学位授予权申请,要进一步思考开放大学作为新型大学如何办好专业,如何在以评促建的过程中,加快拓展学科建设领域,提高学术水平。他要求,要围绕首都人才需求精心做好专业设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要与首都行业产业发展需要接轨;要认真研究,制度创新,形成人才培养模式的特色;课程建设要与培养目标、服务对象、人才需求紧密吻合;要在招生中做好宣传、引导和服务。要拓宽视野,积极探索终身学习平台建设、学分银行建设、社区教育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实践教学等捆绑式一体化建设模式,在全国开放大学建设中起到引领作用。

副校长张纪勇希望相关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对策,强化措施,练好内功,实现整体能力的提升。在开放大学转型和“十三五”建设过程中,继续发扬站高、放远、务实、攻关的精神,进一步鼓舞士气,突出创新、协作、开放,共同推进事业发展。

C:\Users\DELL\Desktop\32A32DEB8EE4B1241C315AFF1A2_C41E8206_1E237C.jpg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