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暨首届北京开放大学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2020-08-06    来源:     浏览:

8月5日,我校在腾讯会议远程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暨首届北京开放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刘丹、晨翕资本副总裁胡一石、青创菁英基金合伙人CEO王宁、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高级职业指导师高瑞辰、国家开放大学青岛分部副教授许云等五位业内专家对比赛进行了评审。副校长王想年出席大赛。国开业务部班子成员、教学单位领导、以及部分学校师生观看了比赛。

王想年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开放大学60年的办学历史上是首次,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参赛目的就是要在办学体系内发现、培养和选树一批“互联网+”创新创业典型,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提升创业能力,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形成新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大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对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并大家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在严密组织中锻炼学生、锻炼老师、锻炼系统办学的组织管理能力。二要以办好大赛为契机,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比赛我校共有十六个项目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报名参赛,项目涉及了智能养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服装个性定制、电子商务应用、大众艺术教育等,其中共有十个项目参加了校赛路演。路演中,参赛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项目背景、行业痛点、市场规模、营销模式、未来规划等,并通过答辩接受评委提问以及现场打分。最终,石景山分校“唯堡定制,唯衣而生——开启大众职业装定制时代”、“漫之家.漫之桥——维护漫画家权益的新经纪公司”两个项目获一等奖;顺义分校“守卫护士——适合老年人的安全健康陪护电子手环”、供销学院“稀品汇”、崇文分校“爱洁约垃圾分类回收”三个项目获二等奖;直属学院(新媒体学习点)“广知群直播生态中心”、“爱宠一族——给宝贝一个温馨的家”等项目获三等奖;顺义分校“以人找房”、供销学院“社区小店项目”、直属学院(新媒体学习点)“动物园游客素质改善计划”等项目获优秀奖。

双创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专题研究了参加双创大赛的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书记、校长为组长、重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的领导小组。系统各教学单位积极跟进,师生全力投入备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保障了活动的顺利推进。

此次校赛是我校对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结合的一次初步探索。下一步,我校还将根据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要求进一步打磨项目,争取更好的成绩。


国开业务部 

2020年8月6日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