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Paracraft创意设计”大赛决赛

时间:2017-11-28    来源:     浏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意活力,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特别是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35号)要求“广泛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的有关精神,北京开放大学于年初发出举办“2017年Paracraft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按照大赛要求,11月26日上午,“2017年Paracraft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开放大学南校区举行。校长黄先开出席了开幕式并致开幕词。

黄先开首先对到场的各位专家评委表示欢迎,并指出,开放大学举办创意设计大赛是为网络教育领域培养创新人才搭建平台,通过网络平台实施和组织这次大赛体现了网络教育独特的魅力,从这次大赛提交的作品来看体现优秀传统文化与互联网的融合。参赛选手有在校大学生也有社会创意设计人才,体现了创意设计良好的群众基础。比赛是使用paracraft软件进行创意设计,也是为了普及国产优秀创意设计软件和平台。

在决赛现场上,入围本次决赛的作品作者充分展示了用Paracraft软件设计的作品,并现场讲解作品创作主题和创意,这些作品涵盖微电影、动画、游戏、场景及模型展示多种形式,作品立意新颖,有教育题材、神话故事、成语故事、汉字文化、中医文化、旅游文化。决赛现场气氛热烈,作品无论从形式还是创意都极吸引眼球,观众席不断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大赛评委对每一作品进行现场提问,并当场打分。经过三个小时的展示评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优秀奖13名。

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发掘了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创意创新作品,培养了学生编程思维,提高了数字创意作品制作能力,成功地开展了一次面向全民的人工智能知识普及活动。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