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生事迹 >> 正文

2019年度国开优秀毕业生——延庆分校17春法本卢浩淼

时间:2020-05-22    来源:     浏览:

卢浩淼,男,出生于1990年8月,中国共产党党员,北京延庆人,2017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法学专业,并于2019年7月毕业,并通过学位英语考试,获得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位资格。现工作于北京市东城区钟鼓楼文物保管所,任职于单位安保部门,技术岗十三级。

该同学在就读学习期间,努力学习法学相关内容,能够克服工作困难,按照学校要求按时上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内容,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于2019年7月提前完成学业获得毕业证书。2018年以前,该学员在北京市延庆区财政局办公室工作,期间工作成绩突出,曾在2017年考核被评为优秀。同一年该同学参加了东城区事业单位编制考试,并以优异成绩考入钟鼓楼文物保管所工作,2018年在现单位工作期间由于各方面表现突出,由单位选派参加了国庆70周年阅兵预演,并圆满完成了预演任务。

该同学生自入校以来,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向上要求进步,学习谦虚谨慎,刻苦勤奋,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也是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两年多在国开的学习与生活,使他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优秀学员,得到老师与同学的一致认可。思想上,该同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与党中央各项政策方针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学习理论知识,用中国特色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始终保持着政治思想觉悟高,做事雷厉风行不拖泥带水的工作作风,积极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上,他深刻的体会到对他们这些已经成为“大龄”的学生而言,学习意识比学习知识对学生更加重要。可能现在的成人学习不能像那些全日制的大学生一样,成为某个行业的佼佼者,或者在某个领域创造出多大的成绩。但是如果能让学生们保持一个学习的心态,一种学习的意识,对工作和生活还是会有很大的帮助,就会学有所获。所以他在老师授课期间能够认真听讲,划重点撰写学习笔记,努力刻苦,勤学好问,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闲暇时间里,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以此来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够将自己所学到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单位解决涉及所学专业的问题。

在工作方面,该同学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肯定与赞赏。在北京市延庆区财政局期间,负责该单位的公文撰写、文件报送及单位综治等工作,该同学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2017年年度考核时,被单位评为优秀个人。2017年参加了北京市东城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以优异的成绩成功考入北京市东城区钟鼓楼文物保管所,2018年在钟鼓楼文保所工作期间,先后在业务部、安保部工作,由于该同学思想政治稳定,工作表现突出,有较强的的集体荣誉感和大局观,单位选派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预演活动,为他国70周年阅兵顺利进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生活方面,注重小结,勤俭节约,为人坦率正直,与同学同事间保持着良好友善的关系。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身素质,思想不腐化,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参与党员报到进社区活动,利用休息时间到所在社区参加大扫除捡垃圾等公益活动,平时按照所倡导的绿色出行方式选择出行学习。

综上所述,该同学在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期间,勤奋好学,圆满的完成了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获得了毕业证书,通过了相应学士学位证书考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思想上明确了学习的意义,切实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行动上踏实上进,对自身身份进行了提升,考入了事业编制名额,积极参加学校及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自己真正的价值;工作上兢兢业业,不挑肥拣瘦,严格按照领导的要求落实工作,注意平时与同事之间的关系,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同事的好评。该同学具备了2019年度优秀毕业生的基本条件,符合评选年度优秀毕业生基本要求。特此推荐该同学为2019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延庆校区优秀毕业生。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