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生事迹 >> 正文

2019年度国开优秀毕业生——朝阳分校16秋会计本董玉洁

时间:2020-05-22    来源:     浏览:

董玉洁,女,出生于1984年1月,现就职于北京市皮村村委会出纳,2016年毕业于北京市朝阳职工大学会计专业,2016年9月进入北京开放大学朝阳分校会计学本科专业学习。

2017年10月,参加了北京国家开放大学朝阳分校举办的“我的学习故事”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同年12月代表学校,参加国家开放大学总校区决赛,荣获三等奖。

2017年11月我参加了金盏乡后备干部考试,经过层层考试选拔,成为了一名乡镇后备干部。

2018年5月,参加了金盏乡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宣讲赛,获得优秀奖,同时参加朝阳区宣讲团,获得优秀宣讲员称号;同年7月参加朝阳区农委宣讲荣获三等奖;

2018年10月参加金盏乡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获得三等奖。

我是国家开放大学会计学本科班2016届毕业生董玉洁.在大学三年,我克服了工作、家庭与学习的种种冲突,全身心投入,在老师的启发教导和同学的热情帮助下,我不仅用学到的理论知识充实自己,而且从班级和学校工作活动中增长了才干,拓展了视野、提高了综合素质,成为一名优秀毕业生。

思想政治方面,我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在思想上和党保持一致,有良好心态和个人修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为进一步提高自己,在校期间我就向单位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多次提交思想汇报,让党组织了解我在各阶段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在2018年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后,我深知自己多了一份责任,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从自身做起,热爱班集体,思考问题从集体出发,在班集体中有较高的群众基础。

学习方面,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还能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学业成绩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在校期间,我报考了全国会计职称考试,于2017年成功取得了初级会计师职称,次年通过学校老师择优推荐参加了全国办税技能竞赛,荣获优秀奖。在2017年10月,我还报名参加了北京国家开放大学朝阳分校举办的“我的学习故事”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国家开放大学总校区决赛,荣获三等奖。

社会实践方面,2017年5月我参加了金盏乡后备干部考试,经过层层考试选拔,成为了一名乡镇后备干部;2018年5月,参加了金盏乡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宣讲赛,获得优秀奖,同时参加朝阳区宣讲团,获得优秀宣讲员称号;同年7月参加朝阳区农委宣讲荣获三等奖;2018年10月参加金盏乡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获得三等奖。这些荣誉的背后虽有我艰苦的努力,但也有老师的辛勤培育和同事们的鼓励支持。

人际关系方面,我热爱班集体,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能够在老师、班主任的指导下完成学院、班级布置的各项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积极参加、组织班级活动,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我第一学期参加了学校拓展活动,通过活动,同学们加深了互相了解,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集体凝聚力,给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我兴趣广泛,有开朗的性格和坚定的信念。广泛的兴趣使我不拘泥于学习本专业的知识,和同学的沟通更加轻松,任何话题都可以共同讨论。坚定的信念,使我只要定下了目标就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不在意结果如何,尽情享受成长的过程,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对工作和学习上出现的挫折,能够更好地自我调节,保持向上的状态

总之,入校以来,我在学习上勤奋严谨,工作上踏实认真,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为同学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这三年我拥有了珍贵的经历和美好的回忆,它是关爱我的老师和支持我的同学们一起创造的,我要深深的感谢你们,在这里用感恩的心为这三年画上完美的句号。

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我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最初入学生相比,今天的自己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天道酬勤是我学习生活的座右铭,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明天的路还很长。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努力,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身边的人,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的培育之恩。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