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生事迹 >> 正文

2019年度国开优秀毕业生——大兴分校17春行管专蔡昌弓

时间:2020-05-22    来源:     浏览:

蔡昌弓,男,1979年01月出生,北京大兴人,2017年0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行政管理工作学习,中国服装协会定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特邀专家,现任北京格雷时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大兴区人大代表。

蔡昌弓具有20余年服装研发、管理经验,承担、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重点项目30余项,获授权专利24项,凭借研发的“针对国人X体型设计的男装研发与示范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学习以来,利用所学知识,在北京格雷时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发挥和展示,在服装研发、设计和经营管理方面有很强的专业技能,个人也始终以打造高科技、国际化、集团化公司为发展目标,大力推进产品科研创新和智能产业升级,着力研发各类先进服装材料、智能生产制造技术及创办智能定制服装平台,打造高效、高科技服装产业链,全面提升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生产制造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获得2017年度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及“新创工程·亦麒麟”领军人才。

(1)在读期间及毕业后的学习情况

蔡昌弓在校期间,学习上,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各项专业证书,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每科考试,学完学校规定的全部必须课和选修课程。在思想上,思想积极,要求上进,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与同学友爱团结,诚信待人,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尊敬老师,遵守各项制度。实践上,大学期间,能吃苦耐劳,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注重自身各方面素质的提高。是一名综合素质强的合格大学生。

(2)学习对职业发展的影响和工作中的主要业绩

通过在国家开放大学的学习,其职业发展有了很大的提高。首先,领导水平高,执政能力强。工作中始终正确把握时代发展的要求,科学地判断形势,从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高度思考问题、把握方向。在工作上善于抓大事,抓主要矛盾,处理问题迅速果断,有较强的应对复杂局面和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能够突出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统筹兼顾,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善于把区委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变成全局系统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领导决策能力强。能最快地熟悉本职工作,掌握社会动态,能将宣传思想工作有机地融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各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工作思路明晰有序,领导决策科学正确,部署落实措施得力。

对管理的各项工作能做到心中有数、科学摆布,尽可能地发挥主要领导的最大的作用,为公谋发展,为民谋幸福,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和谐稳定提供坚实的工作保证。

其次,清正廉洁,勤政务实。为人正直,品行高尚。对待工作严肃认真,敢于负责,勇挑重担。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以律己,身正为范。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拓宽党内民主渠道,促进党内民主制度化、规范化。在涉及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人事安排等重要问题上,始终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集中智慧,群策群力,既体现了集中,又保障了民主,保证了决策的科学性、正确性。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原则性强,敢于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关心、爱护干部。

(3)参加学校和社会活动的情况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经常充当带头人、模范榜样,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其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其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其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

在社会上作为人大代表,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共中央大兴区团委的培育下蔡昌弓不断地茁壮成长,坚持努力、进取、创新的原则,取得了一定的业绩。

其积极发挥着党的思想方针,每天心想着能为大兴人民做点什么?不能辜负大家,近年来其见证了大兴环境的改变、基础建设不断升级改造,同时也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大兴这几年发展日新月异,大兴机场起航大大方便了百姓生活水平的提升,特别今年大兴区政府紧跟时代发展需要,我们大兴人大城建环保委组织人大代表、市政管委去学习参观上海、浙江垃圾分类,蔡昌弓从中体会,世上本无垃圾,因为东西放错了位置,如果放对了位置,实现垃圾变宝。其认为垃圾跟每个人息息相关,习主席说我们新时代人要做时代领跑者,垃圾分类是时尚,要从我做起,从自家、公司宣传引导到严格制度的建立,真真切切把“垃圾分类变宝”工作做好、做实,受益自己,更受益我们身边每个人,其不断的进行着垃圾分类的推广和宣传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