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生事迹 >> 正文

2019年度国开优秀毕业生——石景山分校16秋工商本部贺文

时间:2020-05-22    来源:     浏览:

部贺文,北京开放大学石景山分校2016秋管理专业(本科)学生,2014年大专毕业两年后,他继续攻读本校工商管理本科专业。目前他已经成为北京开放大学石景山分校的一名本科毕业生。作为北京开放大学教育的受益者,他深感自豪。而读书期间的艰辛历程,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中,激励着他不断地求知与前行。

部贺文可以称得上地道的外地来京打工一族。自1998年在京退伍后,他就留在北京并成为北京建设大军中的一员。他的第一份工作是保安员,当时他们单位就在海淀区自考办旁边,看到一年两次的自考报名长龙,初中毕业的他也决定继续学习。经过多年的努力,他自学高中学历、学了计算机及办公自动化等相关课程,后来还参加了法律专业的自考,但由于种种原因他的法学专业还是没有拿到毕业证。后来由于他的学历不够错过了两三次考取技术及执业证书的机会,他非常懊恼并下决心一定要完成自己的大学梦。于2011年秋正式成为北京开放大学的学生,受学校老师的感染和周围同事的鼓励,使他更加坚定了继续学习的决心。2014年大专毕业后,因工作调整中断了两年,于2016年秋报考参加了我校本科专业学习,他出色的完成了工商管理本科的学业,经过紧张工作和不懈努力,在2019年7月,他的毕业论文《天旷物业公司员工培训研究》顺利通过答辩,这意味着他将在成为一名真正的北京开放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同时,还可以申请到管理学学士学位。

心态影响行动——开大学习的坚持与努力,得益于他超越自我的坚定心态。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是亘古不变的人生追求态度。他深知自己能力和学识的不足,因此,在学习的过程中,即便是工作再忙,生活再累,他都坚持按时上课学习,严格按照学校和老师的要求,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不降低标准、不偷奸耍滑,这是社会工作这个大舞台教给他的处世哲学。遇到困难积极面对,想尽办法尽量克服,这是自己在工作中逐步形成的做事心态。在学习上,他也始终按照上述标准要求自己。开大的多位一体教学模式,成就了部贺文的学习梦想。很大程度上,周围的环境会影响到自身。网络课堂开办的栩栩如生,周末集中学习的如痴如醉。开大宽松的教学环境和严谨的教风学风,让他快乐地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学校各位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学院周全的教学设备,为他们的学习提供了极大方便。

知识就是力量,开大的所学所得,为部贺文的个人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智力支持。知识带给了他机会,学习重新塑造了他的工作和生活。通过开大紧张的学习,他的工作也获得了很大的进步,工作岗位和水平逐步提高。1999年2月,他正式加入了北京市天旷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从保安员做起担任过消防班长、保卫主管、办公室主任、居住小区项目经理和商业项目经理等职,他在公司不同的业态项目都曾任过职;在工作能力上,自己的领导协调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认同;在其任职期间曾带领团队代表大型商业综合体迎接过区、市、外省市联合等多次检查、参观任务,均圆满完成好相关工作,受到检查团(组)及各级政府部门领导的一致好评。在工作水平上,自己开始单独承担、独立完成工作,工作节奏和工作力度的把握都有了一定提升。今天的成绩,正是得益于知识的力量。

开大学习带给他的是知识的延续、能力的提升、岗位的升职和生活的改善,开大生活带给他的是交流的增加、视野的开阔、眼界的提高和眼光的长远,今后的日子里,他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人生的征途上继续拼搏奋斗实现更高、更远的跨越。今天,他的工商专业本科的学习圆满结束了,毕业了,相信学习永远在路上!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