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生事迹 >> 正文

2019年度国开优秀毕业生——顺义分校17春学前专张莹

时间:2020-05-22    来源:     浏览:

我的名字叫张莹,出生于1989年1月14日,现就职于北京世青国际学校,后勤管理,很荣幸2017年春我成为了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科的一名学生。

本人在国家开放大学就读期间,学习态度很认真,服从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学,尊重师长,准时参加学校的课程学习,不无辜请假缺席,对每个科目有针对性的学习与复习,遇到不会的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得到解答,平时作业也是认真完成,按时上交,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也是积极参加,每次到考试的时候,全身心的投入备考状态,以至于顺利通过每科的考试,没有挂科,没有补考。很多人都认为,工作之后提升学历,没时间,没精力,但是我认为这些都是借口,主要还是看自己,是否有改变的信心,是否坚定学习的决心。北京开放大学顺义分校是平时网上学习,周六日面授学习,这样的学习模式对我们这样既上班,又带娃的人群来说非常适合,三年转眼就过了,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我顺利的完成了学业,我目前感觉自己对时间的管理能力、自己的专业素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十分感谢我的学校我的老师。

历史是人写出来的,路是脚踏实地的走出来的,人每走一步都是在书写着自己的历史。我是2017年春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张莹,我很荣幸地被班主任推选为2019届的优秀毕业生。

还记得2017年刚刚入学的时候,因为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学习过了,开始只是来咨询一下,招生办老师热情的接待、详细的讲解让我对开放大学很有信心,我认为这是很适合我的大学。起初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学下来,对此我有很重的心理负担,但在班主任的关心下,同学们的帮助下让我很快适应了这里的学习,但毕竟我们这样的学生都是既顾工作,又要顾家庭,但是为了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拿到文凭,就要付出相对的努力。相信大家都是了解现在的社会的,没有知识,没有文凭,去哪里面试都有会有很大的困难。我为什么选择要学习这个专科,因为我一直有做幼儿园教师的梦想,而我梦想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这个专业的理论知识。其实我之前在民办大专学习的,但由于那时没有经验,学习后的毕业证国家并不认可,所以我很感谢国家开放大学,既让我学到知识又让我收获了国家承认的学历。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来提升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爱集体,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能合理地安排自己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情,追求自己的人生,注重自己的品行。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所以,我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学习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业努力拓展知识面,学习一些其他方面的知识来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只有把自己的自学能力提高了,学习起来就会很轻松,平时在多复习老师讲的重点,这样通过考试的几率就会很大,牢记付出就会有回报。学校平时会组织很多学生活动,在学校学习这段时间我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文娱类比赛、参加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并在演讲比赛中获得优秀奖。参加学生活动不但能丰富我学校的生活,还让我提升了团队合作的能力。在工作中,很认真踏实,能够团结同事,对于领导交给的工作能认真完成,在到开放大学学习后我更是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我的工作当中,受到领导及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时间转瞬即逝,转眼三年已经过去,我也顺利的从开放大学毕业了,对于这里我有很多的不舍,舍不得这里的班主任,舍不得这里的任课教师,也舍不得这里的同学,但是人生就是聚聚散散的集合,即使毕业了,我也不忘终身学习的理念,我会带着开放大学给我的知识、班主任给我的教诲、同学们给我的关心,更好的投入到社会这个大家庭中,利用自己所学所有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