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生事迹 >> 正文

王雪莲先进事迹——北京开放大学东城分校

时间:2017-04-05    来源:     浏览:

王雪莲,汉族,出生于1980年1月,中国共产党党员。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党办主任。2010年毕业于北京开放大学英语专业,2010年3月进入开大2010年春季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习。

 

王雪莲作为一名企业中层干部,求知欲和进取心较强,在经历过自学考试、党校学习之后,又参加开大学习。几年来刻苦学习,认真参加面授辅导,按时完成作业,主动向老师请教交流,学以致用积极开展相关课题调研,期间克服工作岗位调整、生育和生病住院等困难,虽然学习时间延长,但学习始终不懈,坚持如一。以优异成绩通过全部课程考试,独立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答辩。她以自身的典型示范鼓励和带动同事参加在职学习,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学习过程中,她善于统筹兼顾、触类旁通,既立足教材,又不完全拘泥书本。工作中也善于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能够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同时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将工作与学习有机结合,学以致用。学习中,她把为同学服务做在平常,建立学习联络专用QQ群帮助大家共同学习提高。生活中,她开通了以推荐优秀少儿读物、介绍少儿阅读方法为主要内容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在日常工作中助力全民阅读。并且是注册社会志愿者,利用工作之余开展扶危济困的社会公益帮扶活动。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授予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荣誉称号、被评为北京发行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

具体事迹情况如下:

王雪莲作为一名企业中层干部,求知欲和进取心较强,深知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始终把学习深造作为固本正源、汲取营养、提高能力的第一要务。在经历过自学考试、党校学习之后,又参加开大学习。不管每天工作事务有多忙,也要挤出时间学习一会儿专业知识,并以自身的典型示范鼓励和带动同事参加在职学习,在周围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几年来始终刻苦学习,认真参加面授辅导,按时完成各种作业,主动向老师请教交流,学以致用积极开展相关课题调研,期间克服工作岗位调整、生育和生病住院等困难,虽然学习时间延长,但学习始终不懈,坚持如一。并以优异成绩通过全部课程考试,独立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答辩,修满了毕业所需学分。

该学生善于统筹兼顾、触类旁通,既立足教材,又不完全拘泥书本。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还阅读大量课外书籍,对学好本专业开拓了思路,尤其对撰写论文打下了坚实基础。善于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能够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同时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将工作与学习有机结合,学以致用。由于工作中经常需要撰写材料,通过学习专业知识,对提高写作水平帮助很大,工作能力的提高反过来又促进了学习的进一步深入。

她在能力素质上也表现突出。她深知权轻责任重,始终坚持把企业党的建设作为梦想追求,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搞建设谋发展上,积极主动了解党务工作的基本特点和要求,虚心向各级领导和老同志请教,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调整到新的工作岗位后,她团结带领几名同志风风火火、埋头苦干,在较短的时间内摸清理顺了各项工作,确保了单位合并调整阶段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序衔接和稳步推进,着力解决了基层党支部和党员职工在理论学习方面存在的学习不深、动力不足、制度落实不好、联系实际不紧等现实问题,指导各党支部规范组织生活、严把入党关口、强化学习培训,为帮促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新华连锁公司是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的窗口单位,为做好企业党建和人力资源工作,她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开拓精神,主动作为,对连锁公司20个支部400余名党员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和分析,建立起支部、党员数据库,为党委决策和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依据。并对组织功能不强、党员力量薄弱的个别门店支部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作为党委领导的助手,除了认真做好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日常工作外,她还先后组织完成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连锁党委(纪委)首次换届以及随后的三级党纪组织同步换届改选、中层管理干部公开竞聘上岗、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廉政风险防范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每年主办并担任主讲的新华连锁系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并屡次得到上级组织表扬肯定。在思想作风上过硬。胸襟坦荡、作风务实、原则性强。在秉公用权、廉洁自律方面始终走在普通党员干部的前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标准,在事关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从不以人情代替原则,严格按程序办事,做到以公开求公正、以公信促公平。为了掌握党员发展对象的真实情况,不让不合格人员跨入党组织大门,在发展预备党员前,她坚持与每名发展对象逐一谈话,有的还反复谈心,几年来没有出现一例发展后党员群众不满意的情形。参与调查处理违纪案件时,能够严格依据政策法规和事实真相进行甄别、定性和处理,做到不怕得罪人、避免冤枉人。

王雪莲在校学习期间被授予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荣誉称号、被评为北京发行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此前也曾获得北京市宣传系统优秀团干部、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先进个人等奖励表彰。

由于工作繁忙,无法抽出专门时间参加学校的固定活动,她就把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做在了平常。不仅主动提供QQ号码为班级建立了学习联络专用QQ群,还帮助同学搜集学习素材,传送给大家共同学习提高。日常生活中,她是注册社会志愿者,利用工作之余开展扶危济困的社会公益帮扶活动。她还开通了以推荐优秀少儿读物、介绍少儿阅读方法为主要内容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在日常工作中助力全民阅读。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