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生事迹 >> 正文

李莉事迹介绍——北京开放大学朝阳分校

时间:2017-04-06    来源:     浏览:


李莉,女,汉,出生于1970年12月。2007年毕业于北京开放大学朝阳分校英语专科,2013年进入北京开放大学朝阳分校法学本科专业学习。

   

李莉同志在实际工作中感到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在朝阳分校完成英语大专的学习后,决定继续参加该校的法律本科专业深造。在两年多的学习过程中,她努力协调好工学矛盾,坚持上面授辅导,基本做到了全勤。同时积极参加网上学习,按时完成作业,顺利完成学习任务,成绩优良。她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机微信、QQ)等与老师和同学们保持互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2014年还参加学校组织的拓展活动。并于2014年顺利通过公共英语三级考试并取得证书。于2014年获得优秀学生称号,同时还获得2014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通过学校的学习,李莉的法律知识有了大幅度的增加。当同事和工作单位遇到一些问题,她都非常乐于帮助别人答疑解惑,受到同事和单位领导的好评。国外的生活经历,也使我有机会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也让我对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事迹具体情况如下:

李莉担任2013年秋季法律本科专业学习班班长。入校以来,她严格遵守北京开放大学朝阳分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平时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一、学习情况

1.学习过程

曾于2004年至2007年在北京开放大学朝阳分校英语专科学习,经过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从而不断提高自己在英语听、说、读、写各方面的水平,并于2007年7月以优异成绩毕业。在后来的实际工作中,越来越感受到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在各位老师的鼓励下,于2013年决定继续参加法律本科专业深造,并在学习期间有幸参加了法庭审判的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活动,使对法庭审判的大致流程有了初步了解。通过认真观摩庭审的举证、质证过程,更好地掌握了相关的法律基础理论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律这门学科的了解。通过理论知识与现实案件相结合,更准确的掌握了法律的内涵;加强了专业知识与实际运用的结合;提高了自身的法律素养,对专业课程的学习起到了促进作用。  

在本科学习阶段,深刻地体会到,法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仅有基本的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的是实务操作、办案经验和社会阅历。作为一名法官不仅要有独立的法律人格,更要有崇高的法律素养。法学需要理论的指导,但是法学的发展是在实践中完成的。只有很好的将理论用于实践中,才能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较好的基础。

在两年多的学习过程中,努力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矛盾,克服家庭困难,风雨无阻,坚持上面授辅导课,基本做到了全勤。我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同时积极参加网上学习,按时提交作业;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机微信、QQ等),与老师和同学们保持互动,就学习中遇到的疑惑向老师和同学们虚心请教。

2.学习成绩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本科学习阶段,她的各门功课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并于2014年获得优秀学生称号。在已结业的课程中平均成绩较高,名列全班成绩第一名。并于2014年顺利通过公共英语三级及大学英语B级考试,目前已修完全部学分,并于2016年顺利通过论文答辩。

3.其他方面的表现。

和身边的同学们都是成年人,平时都要忙碌于本职工作。深深感到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照顾好家人的同时,再抽出时间来进修学习是多么的不易。为此,平时注意关心其他同学,尤其是对于因工作或家务繁忙不能及时来上课的同学,都会主动提供帮助,通报课程进展及作业等情况,与老师、同学们关系融洽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并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和帮助下,于2014年获得优秀学生称号,同时还获得2014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并且能带头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

二、工作和社会活动情况

1.工作情况

在工作中时刻不忘以开放大学优秀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工作、无私奉献、讲求职业道德思想政治上和业务能力上努力钻研并注重学以致用,法律知识和综合业务能力有了明显提高。结合所学,并立足于工作实际,树立好角色意识,处理好角色关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开展业务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组织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也让她在工作中的管理能力有了全新的提高。她平时注重总结琐碎的工作流程并加以条理化,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更能胜任自己的工作任务。同时,始终保持求真务实、乐观上进、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虚心向同事学习,与同事友好相处;坚持做到每日记工作日志,并及时总结,找出差距与不足,及时改进。工作中多次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2.社会活动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2014年参加学校组织的拓展活动,与其他班级的同学友好互动,建立了友谊。国外的生活经历,也使有机会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也让我对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当我看到那一张张因我的帮助而开心的笑脸,的心中无比幸福,因为我的付出得到了最好的回报。以后有机会,她会继续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做志愿者不但可以服务他人,自己同样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这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含义。她要不吝惜自己的劳动和爱心,给世界带来更多的温暖,让世界变得更加和谐。

三、学习体会和收获

在开放大学学习到的不仅是知识与技能,最重要的是学会了一种新的学习方法,让受益终身。即:首先要制定好个人学习计划,每天抽出一些时间看书学习,充实自己。其次在学习方法上要分清每门课的主次和轻重,对课程的主要章节和重点部分,要熟悉和掌握,对次要章节的内容也要基本了解。勤动笔,不但在书上的重点地方做记号和批注,更要记好自己的笔记,便于复习和查阅,而且还要多做练习,只有多做练习才能将书上的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并举一反三,寻找答案的过程,踏踏实实学习,处处留心,不断进步。第三要学以致用,注重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所学知识,才能真正掌握专业知识的精髓。

总之,通过开放大学的紧张有序的学习交流、研讨等课程培训使对在职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不仅充实和完善了自我、提高了专业知识修养,并且对于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获得有了重大认识,更使明白了学习是一件终生追求的事业。工作和生活中会不断有新问题、新挑战,需要我们去正确应对。只有储备了必要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才能不断克服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难题。

四、未来努力方向

李莉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此次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她自己的挑战,更是对自己在学习期间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中的表现寻求一次肯定的机会。她清醒地认识到,老师和领导推荐参加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只是对在过去的学习中所取得的成绩与进步的一种肯定;而未来,还需要更加刻苦地向书本学习、向老师和同学们学习、向社会学习,才能不断充实自己,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大的工作干劲,更新的开拓精神,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以上情况属实。   推荐单位:北京开放大学朝阳分校(加盖学校公章)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