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生事迹 >> 正文

张鑫事迹介绍——北京开放大学海淀分校

时间:2017-04-06    来源:     浏览:

张鑫,男,汉,出生于1982年4月。清华大学网络技术培训中心部门负责人。1999年毕业于花园路职业高中办公自动化专业。2014年3月进入北京开放大学海淀分校行政管理专业学习。

在学习方面张鑫同学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注重自身素养和能力的提升,并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多年的工作积累中,他深刻意识到唯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在职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在这两年的学习深造中,高标准要求自己,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各项学习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在班级中担任副班长一职,平日里善于沟通,乐于助人,有效利用各种学习资源,面授辅导、网上学习、自主学习相结合,就课题方面与同学进行探讨与交流,积极帮助因为路远或工作忙无法到校上课的同学,各方面的表现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于2015年度获得吴晗奖学金,2016年度获得优秀学生。张鑫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把书本中学到知识应用于实际管理工作的实践中去,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并在从实践工作中提炼理论的精华,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通过学习,张鑫的行政管理知识有了大幅的提升,在日常的工作中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合理分配工作,合理的人员安排,进行数据量化考核,使得工作效率有了很大的进步,业绩再创新高。2013年获得“特殊贡献”奖。

事迹具体情况如下:

张鑫在学习方面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注重自身素养和能力的提升,并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多年的工作积累中,深刻意识到唯有不断地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才能在职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在这两年的学习深造中,他高标准要求自己,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各项学习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班级中担任副班长一职,平日里善于沟通,乐于助人,有效利用各种学习资源,面授辅导、网上学习、自主学习相结合,就课题方面与同学进行探讨与交流,积极帮助因为路远或工作忙无法到校上课的同学,各方面的表现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

进入行政管理专业学习后,他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及开放教育学员的学习要求,制定了详细的个人学习计划,首先积极参加每次集中辅导实践,认真听讲,虚心求教,勤奋学习,其次在课余时间,认真抓好自主学习,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安排好学习计划,坚持全面、系统学习,学习效果十分明显。同时,积极参与学习小组,与学习小组成员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交流学习方法和技巧,交流学习信息和资料,互相鼓舞学习信心,激发学习动机,消除了个别学习的孤独感,在互帮互学中共同提高。他充分利用开放教育教学的特点,结合在线平台、网络课件、参与网上答疑、BBS讨论等多种学习资源和学习形式,积极获取有关课程的网上辅导和教学信息,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他充分发挥自己实践经验比较多的优势,理论联系实际,举一反三,在学习中印证,在印证中理解,促进了对行政管理理论知识的掌握和运用。为了系统地学习各门课程,他主动把目标放在对每一章节的具体理解和认识上。这种学习态度不仅让他获益匪浅,而且也锻炼了他的意志。养成坚忍不拔、知难而进的习惯。他在班级中担任副班长一职,平日里善于沟通,乐于助人,有效利用各种学习资源,面授辅导、网上学习、自主学习相结合,就课题方面与同学进行探讨与交流,积极帮助因为路远或工作忙无法到校上课的同学,各方面的表现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于2015年度获得吴晗奖学金,2016年度获得优秀学生。

在思想上,他坚定自己的目标,勇敢向前。所以他立志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因此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磨练、自我约束占据了主体地位。在精神需求和身心发展需求方面,也产生良好的教育效果。所以每到一个时期就为自己定一个目标,并付之于行动。

在工作中,张鑫有着较强的忧患意识,深知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就要努力找工作。在对行政管理专业各理论学科和实务课程的学习过程中,他能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把书本中学到知识应用于实际管理工作的实践中去,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并在从实践工作中提炼理论的精华,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通过学习,张鑫的行政管理知识有了大幅的提升,在日常的工作中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合理分配工作,合理的人员安排,进行数据量化考核,使得工作效率有了很大的进步,业绩再创新高。由于不断的努力,曾于2006、2010年获得“优秀员工”称号,并于2013年获得“特殊贡献”奖。但他深知荣誉只能代表过去,要不断的向前才能谋得更好的发展。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