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生事迹 >> 正文

张聚棋事迹介绍——北京开放大学石景山分校

时间:2017-04-06    来源:     浏览:

张聚棋,男,生于1985年8月。山西六建集团助理工程师。2009年7月毕业于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9月进入北京开放大学石景山分校土木工程专业学习。

 

曾被山西六建集团分配到国外参加了援外工程的建设,2013年完成任务,来到北京分公司工作。工作期间参加了继续教育学习。在两年半的学习中,刻苦努力,必修课与其他课程均分都达到了90分以上。顺利通过了英语学位考试。毕业论文被评为良好。身为班干部,他与其他班干部一同带领全班同学完成好每学期的学习任务。通过在开放大学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也得到稳固和提高,工作中也表现出了明显的进步。先后参与了天津滨海新区公寓楼的施工投标工作,葛洲坝集团北京新办公楼的装修工作,与同事一起完成的“加气轻型混凝土砌块施工技术”最后被评为省级QC成果二等奖。同年被公司评为一三年度优秀员工铜牌奖。由于工作优秀,在14年6月到9月期间,又被公司派往塔吉克斯坦进行市场考察。现在,他回到了山西工作,工作之余,还投入到大学生创业帮扶中。希望能把自己的知识与工作经验有效地传递给心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梦想的大学生们。

具体事迹情况如下:

学习没有捷径

刚进入学校之后,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不光要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完成本科学业,还要拿到学位。为了保证每门课程都取得一个好成绩,在学习上尽最大努力。学校的课程一般都安排在周末,也有在工作日晚上的。只要时间允许,自己就会按时到校听老师的授课。老师的课程,网上的形考作业,课本作业,考前复习,每个环节,他都要认真对待,他单位的宿舍在大兴,听完晚上的课,回到宿舍就会是晚上十点半了。累的时候,在地铁上就睡着了。后来,在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下办理了住宿手续,有时候上完课如果晚的话就住在了学校,第二天从学校去上班。这样才会缓解一些疲劳。经过在学校的两个半学期的学习,必修课和其他课程的均分过了90分。学位英语考试也顺利通过。经过这样的付出,最终取得了让他自己满意的成绩。在毕业之际,他肯定了自己的努力,也达到了入学的时候的目标。

团结同学,共同进步

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他们班集体非常团结,学习气氛也很高涨。由于一些课程如建筑力学,建筑结构,CAD制图等专业课程,他在专科阶段就有了很好的基础,听课就感觉到了轻松很多。但是大多数同学在理解上很吃力,上课的效率非常低。很多同学在第一学期就出现了厌学的情绪。有些同学失去了学习的信心,甚至出现了弃学的想法。工科课程比文科课程难学的程度超乎了大家的预期。班主任老师与班里的干部,不断的一起开会研究,动员大家树立信心,迎接考试。他放弃了周末回太原的时间,周六日来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研究难题,研究考试对策,还会约老师来给大家增加课程,解答问题。在CAD课的期末,由于这门课程是上机操作考试,很多同学对于考试感到没有信心。他和班干部商量后,联系了空余机房和王老师在周六日给大家进行了考前操作训练,针对历年考题,同学们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最后考试大家取得了好成绩。每个学期一到考前会忙碌一阵子,很多次都忙到了晚上十二点。只要最后大家都取得了好成绩,他就觉得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

兢兢业业,领导肯定

通过在石景山分校的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得到稳固和提高。工作中也表现出了明显的进步。他参与天津滨海新区公寓楼的投标中,由于一名同事被调到其它岗位,同事的工作也加到了他自己肩上,他将学校学会的知识,运用到了工作中,排版更加优美简洁,CAD平面图设计更加科学,编写的施工组织设计得到主管领导的认可。为公司最后顺利中标,发挥了自己的智慧,得到了领导的表扬。由于表现突出,被派往葛洲坝远洋国际办公楼装修项目担任了重要岗位,并顺利完成任务。在2014年6月还被派遣到塔吉克斯坦进行市场考察,独挡一面,完成了工作任务。为公司节省了开支,达到了预定目标,赢得合作方的赞誉。

成绩与荣誉

09年学校毕业后被山西六建集团分配到国外参加了援外工程的建设,13年完成任务。来到北京公司工作。工作期间参加了北京开放大学石景山分校继续教育学习。通过在继续教育的学习,理论知识得到更一步提高,先后参与了天津滨海新区公寓楼的施工投标工作,葛洲坝集团北京新办公楼的装修工作,与同事一起完成的“加气轻型混凝土砌块施工技术”最后被评为省级QC成果二等奖。个人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铜牌奖。由于工作优秀,在14年6月到9月期间,又被公司派往塔吉克斯坦进行市场考察。

热心公益事业,带动创新创业

现在由于个人原因他回到了山西工作,工作之余,投身到创业帮扶中。与大学毕业生共同创立“澄泥制品”项目,参加了大学毕业生星火计划创业大赛。虽然没有获得最后的奖,但是把自己的知识与工作经验分享给大学生就是一种收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离不开每一人的参与。

总结

他认为,通过在开放大学的学习,他重新审视了自己,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巩固了专业知识,开拓了思维,结交了朋友,为日后的工作生活奠定了坚实的一步。人生之路漫漫,总有无穷无尽的知识需要我们去学习。科学技术的快速更迭,社会的不断进步,更要求人们能够有能力快速的提高自我,适应发展。每个人都要不停地学习。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