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学生事迹 >> 正文

王娟事迹介绍——北京开放大学现代商务分校

时间:2017-04-06    来源:     浏览:


王娟,女,汉,出生于198611月。现为北京一家餐饮娱乐公司的会计。该同学于20143月进入北京开放大学现代商务分校会计学专科学习。

王娟同学在各方面表现优秀,作为一名学生,她具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勤奋的学习精神。在学习生活中王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她努力协调好工学矛盾,克服困难坚持上面授辅导课,特别是快到考试的时候,白天无法看书、学习,晚上常常是复习到深夜才休息。不仅自己学习刻苦认真,还积极在班级中,在学习小组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她的理论水平还是实践水平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对所从事的工作帮助也很大。她在公司中担任会计工作,财务情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企业的健康发展和持续经营。由于担任会计时间短,经验又少,起初的财务管理十分混乱,自从接触学习课程后,她越来越有条理,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良好结合,这让王娟发生了崭新的变化,她所在的工作岗位里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期间,她获得了许多荣誉,2014年获得北京开放大学现代商务分校优秀学员,2015年获得北京开放大学现代商务分校优秀学员。

具体事迹情况如下:

王娟同学在各方面表现优秀,不仅自己学习刻苦认真,还积极在班级中,在学习小组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作为一名学生,她具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勤奋的学习精神。她有一种自觉意识,能够清楚认识到要想学到真实本领,就应付出艰辛的劳动。没有辛勤的耕耘,就得不到丰收硕果。在学习上不要有畏惧感,要坚定信心,只有通过自己的艰苦努力,才能取得合格的毕业成绩。在学习生活中,王娟遇到了很多困难,例如:单位工作繁杂,家里需要照顾,还要学习别的课程等等,学习时间有限,上班时间紧。但是她努力协调好工学矛盾,克服困难坚持上面授辅导课,她除了利用公休日以外,还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抓紧学习,特别是快到考试的时候,白天无法看书、学习,晚上常常是复习到深夜才休息。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大雪纷纷,她从不缺课,因为她明白,学习贵在坚持,坚持才能有收获。不仅如此,她还十分重视网上学习,对课上学习的知识进行及时的补充,有不懂的知识积极和同学老师们探讨。通过她自己的努力和摸索,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电大学习方法,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必修课成绩平均分在87分。

王娟同学在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她具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勤奋的学习精神。自参加开放式教育学习以来,该同学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始终坚持自学与面授上课学习相结合,争取不落下任何一点知识。她在学习中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学员。她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面授学习,积极配合老师的讲课,并通过邮件、电话、BBS等途径积极与老师共同探讨。她认真按时完成各学科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能主动向老师请教。同时,她能主动进行自主学习。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访问各级电大网站、参与课程讨论、观看流媒体课程,家里不具备上网条件她就到学校上网,并借回教学光盘回家观看,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在各学科的考试成绩均达到学校的要求标准,最终取得了优良的成绩。因此她在我校多次获得优秀学员奖励,2014年获得北京开放大学现代商务分校优秀学员,2015年获得北京开放大学现代商务分校优秀学员。

王娟在学校学习过程中,无论是理论水平,还是实践水平,都有了突出的进步,特别是对所从事的行业专业帮助很大。她在公司中担任会计工作,财务情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企业的健康发展和持续经营。由于担任会计时间短,经验又少,起初的财务管理十分混乱,自从接触了电大的学习课程后,她感到管理不那么盲目,而且越来越有条理,尤其是《基础会计》、《管理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这几门课程对她管理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而《审计学原理》、《经济法律基础》、《市场营销学》、《英语Ⅰ、Ⅱ》等课程对她自身素质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理论与实践的良好结合,让王娟发生了崭新的变化,她所在的工作岗位里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团队建设密室逃脱、电影学习鉴赏、读书分享等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处处走在前面,起到表率作用。她不仅自己学习刻苦努力,在班级学习小组成立后,她又在教学、社会实践活动中起骨干作用,热情高,责任感强,对学校、班主任布置的任务总是认真负责地完成,无论是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或临时调课,她总是通过电话逐一通告。在学习小组中她始终发扬互助精神,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同学共同进步。她所在的2014年春的会计学员中,在除面授之外的学习过程中,她们班的其她同学以王娟为核心,通过电话、网络、碰头会等形式进行沟通,彼此了解学习情况,互相帮助,答疑解惑。在王娟的带领下,通过同学的共同努力,目前班级中都修完了专业课程,基本都是一次性通过考核。

她认为:通过开放教育学到的不仅是知识、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会了一种新的学习方法,为终身继续教育,创造了较好的条件和基础。只有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成为适应二十一世纪的学习型创新人才。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