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在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教育活动中获系列奖项

时间:2020-05-28    来源:     浏览:

近日,我校在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教育活动中获系列奖项,来自门头沟分校、延庆分校、密云分校、平谷分校、直属学院等教学单位的学生,在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安全教育线上有奖竞答”中获得三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北京分部获组织奖。

此次活动组织中,我校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的要求,结合我校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认真策划,精心部署了学生学习、答题、感悟记录,全校共有10096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为了推动学生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我校将最新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精神引入思政课学习、实践与考核。国开业务部统筹设计,联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制定了相关思政课程的形成性考核实践部分替代规则,认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同学均能获得相关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成人大学生认识到必须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体会到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重要意义。学生们表示,将在各行各业的工作中发挥主人翁精神,努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国开业务部 

2020年5月28日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