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万余名学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21    来源:     浏览:

4月10日至17日,国开业务部按照我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与国家开放大学“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的要求,结合北京分部学生特点,认真策划,精心组织了北京分部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分校组织学生登录学习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讲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各分校充分认识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重要意义,认真记录了学生学习过程,市校共收到分校提交的代表性照片、视频134份,优秀学习体会117份。

在多份学习体会中,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认真思考,对国家整体安全观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作为成人大学生在国家安全维护中的责任意识。大家一致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国家安全新局面的开创中人人有责。

为了将学生活动与学习支持服务紧密联系,也为了将最新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精神引入思政课学习、实践与考核,国开业务部在这一活动中,统筹设计,联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制定了相关思政课程的形成性考核实践部分替代规则,认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同学均能获得相关成绩。

据悉,截至4月21日,各分校共组织10096名学生参加了安全教育活动。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