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读后感——直属学院2019秋工商企业管理专科阿迪娜·阿卜力克木

时间:2020-04-21    来源:     浏览:

我在观看了学校给我们布置的一个国家安全教育视频任务后,内心很激动,观看完后越发觉得祖国很强大,它的努力有目共睹,为自己是祖国的一份子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以及有关事例,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什么是国家安全,那我就要问问自己什么是国家安全了?国家安全是指作为社会政治权利组织的国家及其所建立的社会制度的安全的保障,是主权国家独立自主地生存和发展利益的总和。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的市场经济有了较大的发展,国际竞争力也提高了不少,但在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依然面临着许多不安全的因素,其中作为当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问题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四月十五日,是我们国家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在家学习讨论为契机,进一步学习了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在讨论的过程中,我们的学习得到了事倍功半的效果,国家安全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这说明国家安全最终落实到维护本国人民的利益上来。一方面,对人民安全的保障,能够增强个体对国家的认同感,深化国家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要求国家安全的维护也要紧紧依靠人民,在国家安全布局上不能忽视个体的重要性。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实践才有方向。在我国长期处于和平发展、改革开放的条件下,在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面临种种新课题。现代社会中,人民是国家的基石,国家是人民的屏障,在国家安全领域尤为如此。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更要注重复杂环境下关涉国家安全的新动向,与时俱进,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国家的荣誉、利益关系到国家与民族的尊严和发展。最后我会更加勤奋努力实现理想,为建设祖国母亲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