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感悟——东城分校2018春会计专科曹延宁

时间:2020-04-21    来源:     浏览:

观看了学校组织的这次“国家安全教育学习”的特别节目,我感触颇深,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习总书记所提出的“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论断振聋发聩、意义深远。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抓实抓好“头等大事”关系发展全局、国家命运、人民幸福。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们对国家安全方面有关内容的学习,也为国家安全保障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实践才有方向。在我国长期处于和平发展、改革开放的条件下,在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面临种种新课题。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才能在和平年代绷紧安全之弦、凝聚安全共识;加大对国家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强化公民法治观念,以法律划定行为底线,向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坚决说不,才能让法治力量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因此,学校通过各种生动活泼、对接现实的宣传教育方式,让我们深切感知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我们每个人安全意识提高了,国家安全才能得到保障。发展需要稳定,稳定发展需要安全来保障,让我们携起手来筑牢安全观,为国助力,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