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心得——卫生人才学习中心2019春护理本刘莉

时间:2020-04-21    来源:     浏览: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今年的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一位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

体会写到此,我不禁联想到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作为一名临床护理人员,一名中共党员,国家有难,责无旁贷地投身到这场抗疫当中去。仅仅几个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曾经有人计算过这样一笔费用,一个需要全面治疗的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费用要在40万以上,再用EcMO,一位重症患者的治疗费用大约需要花费74万元左右甚至更多,然而所有的花费是由国家财政负担,反观世界其他国家,有的需要自费,有的是靠医保才免费或部分免费。祖国母亲为每一位华夏儿女所付出的,让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是这那么地骄傲与自豪,我生在一个伟大的国渡里是无比的幸福。14亿的中国同胞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因为14亿的中国同胞坚守一个信念,那便是只有国家安全了,我们才能继续过着幸福安稳的生活。

冬已尽,春媚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只有在疫情防控上不断发力,终能等到取得最终胜利的那一天。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经此一“疫”,我深切体会到:个体、家庭、组织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时刻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