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讲座感言——顺义分校2018春工商本刘森

时间:2020-04-21    来源:     浏览: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学校组织在线观看《总体安全,固本宁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特别节目》,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讲座教育活动。通过观看专题片,是我们对国家安全的内涵和任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意识理念。

《总体安全固本宁邦》专题片通过对国民安全、领土安全、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等11个方面的国家安全概念内涵进行深入解读,详细地介绍和解答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各项严峻挑战。

影片详细地介绍和解答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各项严峻挑战。通过观看教育片,对国家安全的内涵和任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也与我们的工作紧密衔接,做好本职工作,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通过学习观看教育片,我觉得我们应该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明确国家安全面前无小事,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立足岗位,绷紧安全弦,落实好安全保密制度。

在学习中,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从我们自身做起,重视安全教育,首先看了安全教育中的事例,那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面,那一个个血淋淋的数字,使我更加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有时,烟头虽小,祸患无穷,一个小小的烟头,往往是一场大火的前奏,一个意外往往是一场灾难的发生。

生命安全,是一个不可忽视的话题,也是一个至关重大的话题,无论是谁,都要珍爱生命,不可掉以轻心。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了许多的安全隐患,而大多数的人都是杞人忧天,其实,正是因为这些小问题,才一步一步构成了对我们人身安全的威胁,正所谓,小心驶得万年船,如果不去关注这些小问题,又怎能让自己的安全得到更大的保障呢?所以,我们要多注意发现并解决身边的隐患。

让我深刻的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学生也是息息相关,与我们的工作紧密衔接,学校的安全工作,也是国家的安全体现,因而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