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 >> 支部动态 >> 正文

教务中心党小组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时间:2018-12-06    来源:     浏览:

 

2A4DA

12月5日教务中心党小组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此次参观,通过回顾历史再次深刻的感受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收获以及成绩。

四十年来我国的航天事业取得了重要的成就,自主研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载人航天事业也迈入了新的台阶。同时,对于深海的探索也没有停下脚步,深海勇士号、蛟龙号等的模型都一一为我们呈现在眼前,不得不感叹中国科技真的飞速发展。从决定改革开放的那一刻起,中国的发展道路就焕然一新了。

18位农户的“红手印”,作为历史的见证,是我国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开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改革开放后签发的第一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恢复高考等等一些列带着历史痕迹的物件统统展现在了眼前,这一切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在改革开放上所做出的巨大的努力。

当然,还有关系着普通百姓生活的那些老物件。粮票、缝纫机老款收音机,从这些生活和工作用品的不断变化,我们也能看出这40年来,中国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展览采用大量的图片文字、视频以及体验式模型,以一种最真实的方式为我们还原了这40年来的经历与成长!我们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进、胜利的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走“中国路”,圆“中国梦”,是当代中国最耀眼的时代主题。

现在的中国,科技不断进步,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接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论是在硬实力还是软实力上,相较于40年前,这之中的发展变化真的不一般。同时,我们也深深感受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发生翻天覆地地变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发扬前辈们的拼搏精神,在本职岗位上无私奉献,不忘初心,为了更好的生活,为了祖国更加强大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中心党小组石妍供稿)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