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国开业务部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18-04-04    来源: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党组宣【2018】6号),3月30日,国开业务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闫晓春主持,党员校领导蔡大鹏副校长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1BC7A

此次党员大会共有三个内容;首先由支部书记闫晓春进行领学宣讲,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重点学习“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以及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第二,支部书记通报了本次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第三,全体党员以五个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至此,国开业务部党支部完成了此次组织生活会要求的1、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2、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3、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4、召开支委会扩大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5、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

1C4FC

据悉,国开业务部党支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精心统筹,认真部署,将本次年度组织生活会作为部门新组建后的一次重要的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凝聚共识的良好契机,作为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阵地。先后进行了两场集体访谈,就支部组建、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学与管理等中心业务工作征求党员意见;在第一次支委会上,强调新当选的支委必须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在支委之间、党员之间充分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的基础上,召开了支委扩大会,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基层党组织要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的要求,对照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重点查摆国开业务部党支部在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党支部班子成员、不是党支部委员的党员处级干部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下一步,国开业务部党支部将结合民主评议情况,综合考虑党员日常表现等情况,对每个党员作出组织评定。并拿出过硬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国开业务部党支部

2018年3月30日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