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暨第二届北京开放大学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2021-06-10    来源:     浏览:

6月9日,我校组织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暨第二届北京开放大学创新创业大赛,来自4家教学单位的16个参赛项目在线上进行比赛。北京邮电大学教研中心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特聘专家王楠教授,青创菁英基金合伙人CEO王宁、国家开放大学青岛分部许云副教授等三位业内专家对比赛进行了评审。国开业务部部分班子成员、系统教学单位领导、以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比赛。

李继延副校长在致辞讲话中指出,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十分重视与强调借助创新创业提升发展水平。通过“互联网+”这一有力平台,把教育融入经济社会产业发展,能够助力形成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新局面。他鼓励师生充分挖掘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结合职业能力提升以服务国家创新发展。他预祝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我校报名参赛的项目涉及了生态文明建设、传统艺术保护、网络教学程序开发、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兼职服务、居家养老、电子商务应用、个性品味提升支持等,其中十五个项目参加了初赛路演。路演中,参赛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项目背景、行业痛点、市场规模、竞品情况、营销模式、未来规划等,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比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和若干优秀奖。直属学院(新媒体学习点)的“传统动画赛璐璐技法的应用与推广”项目获得一等奖;顺义分校的“赋能行动——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教育咨询”、供销学院“稀品掌柜”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直属学院(新媒体学习点)的“嘉佑老—基于新媒体平台的垂直养老MCN”、朝阳分校“兼得--三千万大学生的一站式兼职平台”、顺义分校“保护青山绿水-“蓝天清洁”垃圾分类财富再创造“三个项目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系我校第二次组织此项赛事,此次挖掘的项目题材更加新颖、视野更加广泛、基础更加扎实,受到了评委专家的认可和好评。下一步我校将根据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要求进一步组织好参赛工作,力争取得新的好成绩。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