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凡学子书战疫答卷 质朴努力显赤子忠诚——国开业务部写在开设“抗疫前锋”专栏时的话

时间:2020-02-21    来源:     浏览:

2月8日,国开业务部向广大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团结一心,共同尽责,发挥新时代大学生的积极作用,用平凡的坚守致敬前线的英雄,为守护共同的家园加油!业务部向大家倡议,每个人做好分内之事,我们六万余名在籍学子也能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在此期间,国开业务部按照国家开放大学要求,面向分校征集北京分部学生在防疫抗疫中的真实感人事迹;各分校积极响应,认真组织投稿、审核,发来了许多同学抗疫防疫的生动事迹。

这些同学来自首都社会各行各业,有公司职员、有村干部、有幼儿教师、有物业、有医院干部……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多大年龄,担任什么职务,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定信念,逆风飞扬,交出了一张新时代成人大学生的合格答卷。在山河有恙之时有自然而然的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前有自然而然的勇气,说到底,这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对祖国和人民的一份拳拳赤子之情。

看得出,这些来稿没有过多的修饰润色,紧张的防疫抗疫工作中,也不可能有时间刻意美化完善;然而,透过同学们质朴的记录,我们分明看见,在16410.54平方千米广袤的首都大地上,东南西北四方都有我们的学生忙碌的身影。也许大家的种种努力比之前线英雄的伟大奉献只是沧海一粟,然而,同学们一样认真地利用专业知识发挥特长,竭尽所能地投身防疫抗议工作,为服务对象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为保证首都社会的平稳有序尽职尽责!

作为六万余名同学共同的家园,学校牵挂着同学们的健康平安,也为有这样默默努力、迎难而上的好学生而欣慰自豪。中国的脊梁从来都是由许许多多平凡人物的努力组成,我们越来越坚定打赢这场战争的信心,我们的信心来自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充分发挥,也来自如开放大学师生一样的千万个普通人的齐心协力!

国开业务部在积极发挥线上教学优势,夯实教学支持服务的同时,也特地在网站开设“抗疫前锋”专栏,对同学们防疫抗疫事迹进行展示和宣传;我们深切地期待重拾那些平常又珍贵的校园好时光!我们也真诚地希望,同学们用最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或许平凡却实在的努力,迎来最终的大好时光!

国开业务部

2020年2月20日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