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开业务部赴国家开放大学沟通工作

时间:2019-04-24    来源:     浏览:

4月23日,国开业务部赴国家开放大学沟通工作,王想年副校长带队。国家开放大学林宇副校长、教务部叶志宏部长、孙鸿飞副部长、齐文馨副部长、郑洁副部长参加了沟通会。

  国家开放大学林宇副校长对北京分部同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认为分部与总部的深入交流对发挥办学组织体系优势具有重要意义。林宇副校长对教育信息化2.0时代开放大学办学中亟需深入研究和切实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包括社会转型发展中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如何契合学习者学习需求、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中如何真正实现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主体多元多样背景下如何增强办学体系的向心力与凝聚力等。他指出,从“广播电视大学”到“开放大学”,内涵应该如何转变,战略应该如何布局,面对一系列的问题,分部要与总部协力研究探索寻求答案,分部日子过得好,总部才能过得好。

王想年副校长对北京开放大学发展现状、发展思路、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做了相关介绍,他表示,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北京开放大学与国家开放大学同向而行,都要服务于学习型社会建设,都要为各类学习者提供优质教育服务。他强调北京分部希望能一如既往加强与国家开放大学的合作交流,促进相互发展。

国开业务部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北京分部国开业务转型发展的思路,并针对共享专业、教师团队的建设、办学系统内的资源共建共享、课程考核的改革探索等工作需求与叶志宏部长等做了具体深入的沟通。


国开业务部

2019年423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