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览 >> 信息公开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思想政治课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7-11-23    来源:教务处     浏览:

11月21日,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思想政治课教师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副校长常红梅、校长助理陈曙,组织宣传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思想政治课责任教师、辅导教师参加会议。

组织宣传部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建议统筹优质师资,结合成人学习特点,设计开发具有北京开放大学特色的思想政治课。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针对学校已经开设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建设开发、课程团队及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对课程完善实施及团队建设提出了建议。

与会教师结合学校思想政治课的开设情况和工作实际,针对十九大精神进头脑、进教材、进课堂、进网络学习平台等工作,对学校思想政治课的建设、运行等具体工作思路及设想提出了积极建议并进行了充分讨论。

常红梅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开放教育中思想政治课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课的教学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教学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二是要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思想政治课的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工作。三是要认真梳理学校思想政治课的现状,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成立课程团队,高标准推进思想政治教育。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