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中心 >> 师资队伍 >> 正文

李京

时间:2016-07-26    来源:     浏览:

教学经历:

具有丰富的专业教学经验、较强的科研能力、教师队伍培训和管理经验,有较好的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开发能力,并具有较强的教学组织与协调能力。从2001年至今,担任《无机化学》、《医用基础化学》《药物治疗学》《医学生物化学》《老年常见病照护与康复》等4门课程的课程责任教师。结合多年的课程教学和课程的管理经验,调研了学生自主学习的需求,对所负责的课程进行了一体化整体设计,将文字教材与网络资源有机的联系起来,设计出学习方法指导、课堂辅导、补充材料、网上自测题、作业讲评等大量的网上教学辅助资料。其中,所做的课程网上资源获历年教学资源建设评比活动“优秀奖”。

主要成果:

2003年春网上资源评比活动中《无机化学》、《医用基础化学》课程获“优秀奖”

2003年教师节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

2003年被评为校级“教育创新标兵”;北京电大第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获得“三等奖”

2005年主持的《无机化学实验》网络课堂获“东方燕园杯”广播电视大学多媒体课件大赛小课件组一等奖

2006年主持的《溶液渗透现象的案例实验教学》多媒体课件获“紫光杯”广播电视大学多媒体课件大赛小课件组三等奖

2006年录制的流媒体课程《医用基础化学》获“优秀奖”

2007年网上资源评比活动中《无机化学》课程获统设课

“三等奖”

2007年被“北京市总工会”评为“教育创新标兵”

2011年被选为北京市成人教育学会远距离高等教育研究会会员单位代表。

亚洲开放大学协会(AAOU)第26届年会(2012.10)递交《Research on Design and Application of Practice Skills in a Healthcare Course》论文,受大会邀请参会。

2010.12-2011.12任“《医用基础化学》课程实践环节设计与应用的研究”教改立项课题的课题组长。

论文“《远程教育课程实践教学的探索》——谈《无机化学实验课件》教学的设计与应用”北京电大学报(2009年第3期)。

论文“基于网络的课程实践教学的设计与应用”选入“两岸七地”论文集(2010.11)

《有机化学案例实验教学》(网络版)获2010年北京开放大学“最佳作品奖”。

网络教学资源“推荐学习安排”获2012、2013年度北京开放大学“优秀奖”。

2010年-2014年期间,参加AAOU注册并递交论文摘要并被AAOU大会邀请参会。

2010年获“北京电大好新闻奖”。

2015年作为教育部立项“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老年生活照护》网络课程建设课题组的主要成员。

2016年担任财政部立项的课题《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建设》的课题组长。

2015年担任环保部立项的课题《环境综合名录制定》的课题组长。

2014-2015年参加撰写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综合性书籍《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技术的理论与实践》的工作,担任副主编职务。

2015年度两次作为学校选派的专家进入社区开展公益讲座。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