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中心 >> 师资队伍 >> 正文

贾红霞

时间:2016-08-30    来源:     浏览:

贾红霞,北京开放大学综合教学指导部副教授。2009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1996年获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资格,2002年获国家对外汉语教师资格。

2016年,主持课题《儿童空间范畴表达发展的跨语言研究》获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立项;在各类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语言类核心期刊4篇,主要论文有《口语结构“NP+时量短语+了”语义研究》(《语言文字应用》,人大复印资料《语言文字学》全文转载),《普通话儿童方位词发展的个案研究》(《世界汉语教学》),《普通话儿童方位词语义发展的个案研究》(《语言文字应用》)等。研究兴趣主要为儿童语言习得及教育。

2013年北京开放大学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得一等奖。主编教材《言语交际学》于2012年被评为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近二十年的教龄,近年来主要从事“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幼儿园语言教育”“幼儿文学”等学前儿童语言类课程的教学。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