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开业务部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8-06-08    来源:     浏览:

6月7日上午,我校国开业务部召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国开业务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康彩霞副教授主持,各分校专业责任教师、任课教师、人力资源专业团队成员参加。

此次研讨会是国开业务部教学中心自2018春开学以来开展的第四次专业团队活动,旨在更好地开展综合实践环节的工作,推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团队建设。

康彩霞副教授向参会教师介绍国开业务部的基本架构和本学期课程迁移、资源建设、以赛促学等工作情况。鼓励团队成员积极参与教学与科研,开展“以赛促学”等活动。

在研讨会上,来自顺义分校教务处的王云主任从人力资源管理专科实践改革的背景出发,分享了顺义分校对实践环节的探索和思考。在人力资源管理的实践环节中,借助现代化信息手段,在改革实践形式中采用“职业测评系统”帮助学生进行自我的职业定位分析和职业生涯规划。顺义分校实践环节的改革,形式新颖,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助力学生职业发展,同时简化了学校教学管理流程。

来自石景山分校的朱国庆主任与团队人员分享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通过举办案例大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岗位技能,促进学以致用,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实践性教学模式改革,实现专业培养目标。

研讨会中,来自各分校的团队成员交流了综合实践环节中的经验。此次团队活动得到了活动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团队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增强了团队成员的联系与交流,对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