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褚宏启、副校长邵和平到北京开放大学朝阳分校走访调研

时间:2019-03-14    来源:     浏览:

为加强系统建设,深入了解系统教学单位实际需求,3月13日下午,学校校长褚宏启、副校长邵和平带队到北京开放大学朝阳分校走访调研。

朝阳分校校长白新睿首先褚校长、邵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朝阳分校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朝阳分校依托朝阳区职工大学办学,同时朝阳区社区学院是中国第二家、北京第一家社区学院,形成了“学历教育为基础,非学历教育为重点,社会文化生活教育为特色,三板块联动整体服务社区教育”的工作格局。白校长对朝阳分校非学历教育以及社区教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及分校建设中的举措和成绩,并提出了不同分校重点开发不同特色专业形成各分校错位发展的局面。朝阳分校副校长吴薇也谈到希望市校加快系统内学分认证体系的建立,同时建议利用市校平台将已有资源转化为学历及非学历的开放资源,同时加强学习成果展示,提升学员的归属感。

在详细了解了朝阳分校的情况后,褚校长表示市校与分校间可以进行教师统筹,师资队伍以及资源的共建共享,市校必须加强统筹,对于分校做到全面对接和精准对接。邵校长表示对于开放教育的教学必须以网络学习为主,但不能排斥面授教学;同时提出建立社区服务联名,通过非学历平台建设,加快学历与非学历的融通。

最后,双方围绕学习型城市建设、社区教育、老年大学、系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