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开业务部、教务处举办本年度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一期:如何备战青教赛

时间:2018-11-21    来源:     浏览:

2018年11月16日,国开业务部、教务处面向全校教师举办本年度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一期:如何备战青教赛。工作坊由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特聘专家、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刘成璧教授主讲,国开业务部主任李春英主持。

刘老师长期潜心研究教学方法和技能,在多媒体技术上取得显著成绩,在指导“青教赛”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她在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各种教学竞赛中屡战屡胜,其中10位获校级优秀教师教学演示奖和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5位获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和教学名师奖。

在本次讲座中,刘老师从选题、优化PPT、准备讲稿以及如何让媒体与讲授融为一体等角度,介绍了备战“青教赛”需要准备的方方面面。刘老师的讲座案例丰富,生动有趣,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座博得我校老师的阵阵掌声。讲座之后的答疑环节中,刘老师与大家展开的精彩互动再次让活动进入了一个高潮。

“青教赛”是高教圈内的著名赛事,我校选手在这一平台上屡有斩获。本次讲座使我校的教师,尤其是刚入校不久的青年教师对于赛事本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如何备战有了更明晰的思路。同时,刘老师分享的各种多媒体技术及教学方法对于教师们日常教学也有诸多裨益,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有用、有趣、有收获,听后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讲座。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