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学生代表国家开放大学参加税务大赛喜获三等奖

时间:2018-09-18    来源:     浏览:

9月16日,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第八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决赛在京举行。北京开放大学延庆分校的杨翠明同学(指导老师魏敏)作为国家开放大学参赛代表队成员参赛,代表队获得院校组全国总决赛团体三等奖,国家开放大学荣获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有36个省份,11万余人报名参赛,参赛人员来自税务机关、税务师事务所、企业和院校,其中参与院校1千余所,报名万余人。国家开放大学共有38所分部报名参赛,参赛学生共计4825人。

北京开放大学国开业务部在国家开放大学的统一部署下,积极组织落实参加今年的全国办税技能大赛。5月中旬国开业务部组建税务大赛工作组,制定《北京开放大学组织学生参加国开税务大赛实施方案》,对系统分校进行布置动员。7月14日和22日,税务大赛工作组专门聘请了国家税务总局的培训专家来校,为本次参赛的学生和辅导教师举办为期一天的培训。大赛同时采用微信群辅导,利用扁平化教学和行业导师指导模式,由国家税务总局专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本校责任教师和辅导教师共同组建教学团队,直接面对所有学生进行实时支持服务与指导,切实提升了学生税法知识水平和办税技能力。

本次竞赛是近年来国家开放大学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性竞赛,是开放大学学生第一次与普通高校学生同台竞技,既是对国家开放大学师生的一次锻炼,也是对国开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促进国家开放大学重点专业的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