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开业务部组织2018年科研项目和课题开题会

时间:2018-07-20    来源:     浏览:

7月20日,国开业务部在科研处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组织2018年业务部教师所立项目和课题的开题会。会议邀请学校客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博士杨志明、以及我校张亚斌教授、殷丙山副教授、李春英副教授作为开题会专家。会议由国开业务部副主任李继梅主持。

在会上,国开业务部上半年先后所立项目:1个教研创新团队项目、2个校级课题以及6个教改项目的负责人对于本项目或者课题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内容进行课题开题陈述汇报,到会专家分别从各个项目研究的架构、研究的聚焦问题指向以及研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后成立了由现专家老师组成的“科研导师微信群”。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课题会这个平台,为和专家的深入交流学习搭建了渠道,同时对促进各自项目课题的顺利开展解决了难题,推进了研究进程。

据悉,国开业务部上半年在科研处搭建平台,教务处提供机会的引领下。借由学校“城教融合课题项目”要求为契机,3月29日成立了科研工作团队,5月份成立了国开业务部学术分委员会,逐渐在形成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机制,并根据教师科研需求,在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下,在6月份启动了国开业务部科研素养提升系列活动,本次开题会是继6月22日文献检索培训会后的第二次活动。

国开业务部在2018年上半年,共有1项课题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立项,2项课题获得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1项课题获得学校教学创新团队立项,2项获得学校校级课题立项,8项获得学校教改项目立项。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040

访问: